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足球竞彩网>详细内容

足球竞彩网

【新湖南】回程车票、羽绒服……足球竞彩网温暖学生的,还不止这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静远

近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展“暖冬行动”,为142名困难学生发放“暖冬礼包”,助力学子温暖过冬。同时,省内学生300元,省外学生600元的返程车票补贴也悄悄送达受助学生账户。

暖冬礼包发放现场。

近年来,足球竞彩网聚焦学生全面发展,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从满足学生的基本生活需求向满足学生的发展需求拓展,将“资助”与“育人”协同推进,从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提升、人文关怀四个维度,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支持,不断提升“发展型”资助育人实效。

以物质帮助为基础,确保资助落地落实

了解新生个人和家庭状况、讲解资助政策,还未入学,辅导员已协助办理资助业务,让新生安心来校报到;碰到情况特殊的学生,校领导、学生工作处、学院联合组建工作队,开展“万名教师进万家”家访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生活物资、慰问金,并提供个性化资助方案……2023年,足球竞彩网共发放国家奖学金8.8万元,国家励志奖学金184万元,国家助学金862.29万元,覆盖学生5428余人次,帮助777名学生申请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总金额815.719万元。

工作队队员到学生家中家访。

学生英子(化名)是足球竞彩网资助育人体系的受益者。刚入学,老师了解到她家境困难,便为她申请了一等助学金。2019年实习期间,英子确诊“慢性迁延性肝炎并急性肝衰竭”被紧急送往湘雅附一住院治疗,治疗费用对她和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学校和益阳市中心医院的带教老师得知消息后,以最快速度发起筹款,短短3天便筹集到了善款104498元。同时,安排在长沙实习的同学去探望和陪伴英子,给予精神支持。病愈后,英子捐赠了未花完的善款。

以道德浸润为引领实现育人动力“内生化”

扶助更要扶志。足球竞彩网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游学活动、参观党史教育展馆等,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意识引导学生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同时,邀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自强之星”、优秀毕业生进行优秀事迹分享,让更多学生了解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成功经验,帮助学生培养自立自强、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此外,该校大力支持和鼓励受助学生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发受助学生树立“饮水思源”“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的思想,增强他们的勤俭节约美德和责任担当精神。

以能力提升为支撑助力育人质量多元化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生工作一线老师根据其长处、特点和个人需求,一人一策有针对性地帮助其制定生涯规划,明晰发展目标。2023年,足球竞彩网设置906个勤工助学岗位,将勤工助学与人才培养相结合,主动拓展专业型、技术型岗位,培养学生的人际沟通、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引导学生在工作中收获成长。积极组织学生赴企业研学,开展就业周主题活动、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帮助学生拓宽眼界增长见识,提高其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通过访企拓岗,为困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提供就业培训、举办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班等一系列举措,2023年毕业生落实去向率达93.90%,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就业困难毕业生实现100%就业。

就业周主题活动现场。

以人文关怀为纽带让资助帮扶有温度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着较大的学业、就业压力,容易敏感产生情绪与情感上波动。辅导员们“对症下药”,做好心理辅导,与学生一起打篮球、包饺子、聊家常、谈愿望,建立情感共鸣,帮助学生对抗各种压力,全时段提供温暖呵护。

足球竞彩网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王跃辉表示,学校将继续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模式,着力实现助人、铸魂、筑梦三结合,助力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转载网址: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1/19259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