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学术讲座>详细内容

学术讲座

《梓山讲坛》第二十二讲: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七十二变”

为切实加强足球竞彩网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班主任)队伍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8月25日上午,足球竞彩网特邀哈尔滨大学优秀辅导员刘国权来校举行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周逢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冯灿霞,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平出席。副校长刘高华主持讲座。学工处、校团委全体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到场聆听讲座。

刘国权围绕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七十二变”展开讲座。他提出,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要做到“新角色之变、新作风之变、新路径之变、新方法之变、新效果之变”。如何练就“七十二变”,使之真正成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的组成部分,真正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真正成为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真正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健康生活的之心朋友做出详细阐述。同时刘国权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怎样与学生谈心谈话为例,巧妙地与学生沟通,以个人魅力实现与学生的心连心。

讲座进行两小时,参会的辅导员、班主任均表示收获颇丰,作为一线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作用,赢得尊重,让学生敞开心扉、心灵触动、心潮澎湃、心力凝聚,用日常关怀感动学生,用个人魅力感染学生,用家国情怀感化学生,用真理信仰感召学生,有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撰稿:谢献 审核:王伟俊)

 

主讲人介绍:刘国权,男,中共党员,文学博士(在读),黑龙江省“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讲师团成员,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曾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三等奖,黑龙江省“青马工程”骨干培训优秀指导老师、黑龙江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黑龙江优秀志愿者、哈尔滨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