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足球竞彩网举行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PPT大赛暨2023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

3月27日,足球竞彩网团委在多功能厅举办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PPT大赛暨2023年度志愿者表彰大会。活动特邀共青团益阳市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欧灿、学校少年部部长孙亮担任校外评委。党委委员、副校长喻文辉出席活动。

066497017cae47cd9a6f3ee370b75e5f.png

欧灿现场点评

自年初“百善孝为先 健康社区行”实践活动发布以来,同学们积极参与,各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返家乡”社会实践。开学伊始,共收到1563名学生提交的实践报告和图像资料,经班级、学院层层选拔,全校评选出128名“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通过现场PPT演示,8名决赛选手脱颖而出,站上决赛舞台分享他们的收获与感受。

比赛中,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图片,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在“返家乡”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临床医学院刘佩辉讲述了在偏远小诊所开展义诊的经历,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当地居民提供了及时的医疗服务;口腔医学院田姝琴、卢天乐分享了在学校、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科普的体会;药学院刘诗云深入街头小巷,了解市民需求,推广中医药文化;护理学院廖巨安、凡念航走进乡镇机关,组织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生活;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与检验医学院)梁丽娜走进医院开展调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这些真实而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fffc1efb235f408a88f6398048f2a0dd.png

临床医学院刘佩辉荣获社会实践PPT大赛一等奖

PPT展示结束后,大会进入2023年度志愿者表彰环节。2023年,足球竞彩网7支志愿服务团队共开展200余场活动,累计服务时长20余万小时,取得了丰硕成果。立项国家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项目3个,获评省级志愿服务项目2个,市级优秀项目2个,在2023年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湖南省重点团队、湖南省优秀品牌等4个奖项。大会现场共表彰优秀志愿者84人、优秀宣传员12人、优秀标兵12人、优秀团队负责人6人、优秀小组长12人,药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和口腔医学院牙小青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

8222893623d2442397fc2fe593cd5e43.Jpeg

此次活动,不仅为医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服务家乡、服务人民的热情。志愿者吴向红说,未来将继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家乡的医疗健康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撰稿:傅明宇;审核:何红芝 刘静远 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