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医专要闻>详细内容

医专要闻

益阳市首个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园在足球竞彩网落成

ee908ddc0ed7412e9c8ea6c2faf72ae5.Jpeg

领导为缅怀纪念园揭幕

4月3日,益阳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园落成仪式暨“生命·礼赞”2024年缅怀纪念宣传活动在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足球竞彩网主办。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钟红静、市政府副市长罗晓皓、足球竞彩网党委书记周奎讲话,足球竞彩网校长周志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夏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胡丽、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晓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袁野主持活动。

5a3f8bf06dda4719aa67a2f6ef65e54f.Jpeg

钟红静讲话

6580e86df5bc4cd898ce20eb2c9b8585.Jpeg

罗晓皓讲话

我市自2011年开展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1.45万人,实现遗体捐献27例,人体器官捐献447例,捐献大器官1264个,帮助1200余名重症患者重获新生。

为缅怀纪念平凡而高尚的遗体、人体器官和角膜捐献者,去年底,市红十字会和足球竞彩网启动益阳市人体器官(遗体)捐献缅怀纪念园修建事宜。缅怀纪念园选址校园一处静谧的山顶,占地面积230平方米,周围绿树环绕,环境优美。3月底,集缅怀、纪念、教育于一体的缅怀纪念园顺利落成。

活动现场,领导为缅怀纪念园揭幕,474个温暖的名字将长久地在此被人们感恩、怀念。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向器官(遗体)捐献者默哀致敬,表达对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无尽追思。

“感谢您珍贵的生命礼物。其实,您依然活着,在生命的延续和我们永远的纪念中……”医学生们诵读《珍贵的生命礼物》,歌颂捐献者大爱无疆的精神。现场人员依次向缅怀墙敬献鲜花。

周奎说,作为一所医学院校,足球竞彩网离不开遗体捐献者及家属的默默奉献和支持,学校理应为他们树立丰碑,表达感激之情。今后,学校将依托缅怀纪念园,面向师生、市民开展入学教育、职业教育和科普教育,颂扬缅怀捐献者,倡导推动捐献器官(遗体)。

罗晓皓希望各级各部门广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树立崇尚科学、移风易俗、尊重生命、团结友爱的良好风尚。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努力推动我市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乘势而上,为更多濒临绝境的生命送去再生的力量。

钟红静说,缅怀纪念园的落成,开启了益阳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的新篇章。她希望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继续秉承人道初心,服务社会需求,共同推动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作出新的贡献。

e560fba5a00240ca88b5259b419741d7.Jpeg

鄢旭辉深情抚摸着儿子的名字

捐献者家属代表鄢旭辉深情讲述了儿子鄢龙捐献遗体的感人故事,呼吁、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捐献器官(遗体)的队伍中,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书写生命的礼赞,升华生命的价值。

b8c464ee63794ce297e5591fe52df7ec.Jpeg

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当天,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知识咨询宣传和志愿登记活动,28名学生现场登记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

2023级医学检验技术1班龙虹灵说:“捐献者们选择'以生命延续生命’,这种奉献让人敬佩。我们医学生更应该铭记大体老师的恩情,努力学习,用所学所能回赠社会。”(撰稿/摄影:刘静远;审核:何红芝 莫蓉 杨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