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医专要闻>详细内容

医专要闻

务虚求实明方向 谋定而动创新局
足球竞彩网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246bf423f7844a3d95d3affb7bd602b8.JPG

 

1月8日,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总结分析2023年工作,系统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党委书记周奎,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志宏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祝宏主持。

ef9d0db4de514c789abd292c02cc6ea8.JPG

会上,来自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25名负责同志结合岗位实际,重点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本科专业办学、产教融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方面谈做法、谈认识、谈思路,直面学校当前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分析阻碍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短板,谋划下一步发展目标。校领导围绕中心工作和各自分管领域作点评发言,既有对部门工作成绩的肯定,指出工作中尚存在的不足,也有对分管工作的思路规划补充,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周志宏对各部门单位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校园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临近寒假,希望大家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强化风险意识,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对于新一年的工作,周志宏指出,要把握职教发展大势,把学校强专升本自觉放在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中来谋划,放在“三高四新”的大格局中来把握,放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中来推进,放在人民群众对更加满意的职业教育的期盼中来落实;要读懂职教文件政策,认真研究和把握政策的具体操作细则、办理流程,把政策条款弄懂,把具体操作流程吃透,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认清学校发展现状,坚定发展信心,瞄准强专升本目标,在内涵建设、增强软实力上取得根本性突破。

周奎对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发言作逐一点评。他说,医学职业教育在新时代面临着多重机遇和挑战,新的一年,希望大家重点把握好“战略定力与战术灵活”“外界推力与内生动力”“过紧日子与加快建设”“核心指标与关联指标”“白纸绘画与锦上添花”“扎实做事与善于推介”这六对关系,坚定本科办学目标,聚焦核心指标,全面激活内生动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现突破。

周奎指出,方法对路,才能事半功倍。在工作方法上,大家既要听令而行,更要观势而行;既要问题导向,更要目标导向;既要大胆激励,更要精准激励;既要有所作为,又要有所不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认真学习研读政策文件,把握职业教育发展大势,主动打破思想桎梏,提升工作质效,聚焦主要矛盾,通过有所不为,更好地实现有所作为。

周奎明确了2024年的六大重点工作任务,即聚焦队伍建设,强化全员淬火;聚焦激励机制,保持事业激情;聚焦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聚焦本科办学,确保一炮打响;聚焦空白指标,增量拓面提标;聚焦清廉校园,全面依法治校。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党建引领,聚焦发展主题主线,要把工作思路、发展实践不断转化为办学治校、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撰稿/摄影:莫蓉;审核:何红芝 刘静远 杨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