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足球竞彩网第三期保健艾灸培训班结业

a15cde1fd0824f8e96a66f452b5fe51b.png

“将来打算和朋友一起在家附近开个小店。”4月6日,由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第三期保健艾灸培训班顺利结业,全职妈妈欧阳赛娥开心地规划着未来。

3月25日至4月6日,足球竞彩网主办第三期艾灸培训班,吸引当地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50名学员参加。课程结合中医养生和身体保健知识,重点讲授艾灸起源、作用原理、常用穴位等理论知识以及天灸、敷灸等各种艾灸手法的演示操作,全面提升学员保健艾灸技能。

从首期培训班开班至今,学校已培训保健艾灸师150名,前两期学员中,60余人已走上就业岗位,其中,20余人自主创业开办保健艾灸养生馆。龚晓红是保健艾灸培训班第二期学员,结业后第四天,在老师的推荐下,她顺利在一家养生馆找到了工作。“我特地从外地回来,就是想在家门口就业,方便陪孩子读书。之前苦于没有一技之长,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说,多亏了在培训班学到的艾灸技能,现在的工作不仅离家近,还能从调理他人身体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近年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坚持以“技能培训+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健康帮扶”为主导,满足农村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在南县、新市渡镇、龙光桥镇、沧水铺镇等地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班、育婴员培训班,送知识技能下乡,累计培训养老护理员700余人、育婴员200余人;学校还整合师资力量,积极开展医药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培训,为地方经济发展培育更多技能型人才。(撰稿:何红芝 钟文婷;审核:刘静远 莫蓉 杨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