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实验室里苦钻研 沙龙会上博众长
?认知神经科学团队开展学术活动

a9e04fabfb94443abe7a5ad870a5c063.Jpeg

4月1日下午,足球竞彩网认知神经科学团队在黄伏连博士工作室组织开展学术活动,活动邀请中南大学邹广菁博士参与,团队核心成员黄伏连、彭舜华和符雅薇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神经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

1506b5b3b825479a9f50b73c988a3f62.Jpeg

邹广菁博士从研究背景、研究进度、研究结果三个方面分享了其足球竞彩网前额叶皮质GABA能中间神经元在应激情况下对甲基苯丙胺(冰毒)持久性渴求的作用和机制的研究。研究表明前额叶皮质中的GABA能中间神经元在紧急情况下对冰毒的持久性渴求起着重要作用,这些神经元通过调节大脑的神经传导,影响个体对毒品的渴求和依赖程度。通过这一发现揭示了大脑中特定神经元在药物成瘾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为预防和治疗药物成瘾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邹广菁博士认为了解大脑神经元对药物渴求行为的调节机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成瘾行为的形成和发展过程,为个体提供更有效的干预和治疗措施。

大家针对邹广菁博士的分享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一致认为在未来的研究中,需进一步探索大脑神经元相互作用的复杂性,深入研究药物成瘾的神经机制,为防治药物成瘾问题提供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验室是科研的起点,沙龙则是思想的碰撞场。”黄伏连博士对邹广菁博士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这样的学术交流,我们可以不断汲取新的灵感,共同推动认知神经科学领域的发展。”她鼓励团队成员继续保持开放、合作的研究态度,集思广益、博采众才,为推动科学进步贡献力量。(撰稿:谭水;审核:何红芝 刘静远 莫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