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

您的位置: 首页 >足球竞彩网>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明心”干预 情怀助人
足球竞彩网举办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沙龙

45303c0f34384c20b82a511b1bdd3919.jpg

4月11日下午,足球竞彩网举办心理危机干预辅导员沙龙,来自学工处及各学院的46名学工干部、辅导员参加研讨。

心理危机干预是高校心理工作的重点内容,临床医学院学工办主任魏吉槐以“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为题为大家打开研讨之门;护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心健专干伍牧月从学生心理危机的原因分析、危机干预体系及自身育人感受进行了分享;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一、护理学院辅导员王珊珊结合工作中的现实问题开展了现场研讨。与会人员还围绕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的九大困惑分享工作思路、处置措施和思考启示。

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王跃辉对心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与建议,要认请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足球竞彩网心理健康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联动,多方联动做好安全防护;要做细做实,创足球竞彩网心理特色品牌。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践行心理育人情怀,重在日常、时刻关注,保持问题警惕性,面对问题不慌乱,应对问题有信心,解决措施有实效,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进一步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撰稿:刘梨梨;审核:何红芝 刘静远 莫蓉)